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收集新能源及抽水蓄能开发领域不当市场干预行为线索的有关信息公示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能源及抽水蓄能开发领域不当市场干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加强违规违法线索收集,现将不当市场干预行为线索收集途径公布如下。

一、线索受理途径

(一)线索收集电话:0812-3336692;工作时间:8:30-12:0015:00-18:30(工作日)。

(二)线索收集邮箱:411326646@qq.com

(三)线索收集信箱:攀枝花东区人民东街会展中心。

二、线索征集时间

20231120日至1130日。

三、线索收集范围

202311日以来,攀枝花市组织实施的新能源和抽水蓄能项目。

四、线索受理内容

(一)通过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强制要求配套产业。

地方政府或相关主管部门通过印发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强制要求配套产业,特别是风机、塔筒、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等新能源产业链,具体包括:

一是在相关文件中明确或者变相要求项目必须配套产业或者引入产业;

二是虽未明文规定,但口头强制要求配套产业,或对于没有允诺配套产业的项目和投资主体给予阻碍或明显歧视政策。

(二)通过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强制要求投资落地。

地方政府或相关主管部门通过印发文件等形式,强制要求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投资落地,具体包括:

一是要求企业缴纳高额保证金、投资合作保证金、项目开发建设履约保证金、引入外资等;

二是获取或限制项目的附加收益,如项目产生碳排放权及碳排放所获收益等。

五、线索提供须知

举报材料应当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不当行为的相关事实证据材料,相关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客观。

线索提供、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实名提供线索,线索提供人对证据材料真实性负法律责任,并提供本人真实姓名和有效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对线索提供人相关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线索提供人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1120

审核: 李星星   责任编辑: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