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赴米易县白坡彝族乡调研协作共富帮带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1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队赴米易县白坡彝族乡调研协作共富帮带周治端副主任一行深入若水村、油房村、核桃坪村等村社,对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市级帮扶情况、共富增收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司法局、科技局、民进攀枝花市委、四川华电攀枝花公司、太平洋财险攀枝花分公司等市级帮扶单位,及米县人大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周治端指出,白坡彝族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市级各帮扶单位用心用情,建立健全帮扶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周治端要求一是围绕产业帮扶做文章。作为米易县区域面积最大的边远少数民族乡,白坡乡要进一步集聚利用优势资源,加快构建农业产业体系,促进产业融合发展,通过科技赋能助推产业发展走出新路子。二是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再提升。抢抓G227国道改扩建等项目工程机遇,在市级帮扶单位的指导下,加快实施现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产业类项目提质增效,助推解决制约农业发展的难点”“堵点。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各协作帮扶单位要再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联系,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实验区工作。

审核: 徐刚   责任编辑: 何江川